家庭医生让六师芳草湖农场居民健康更有保障

2018年10月09日 15:2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艳 朱殿新 刘世成报道)“你好,这是张生国家吗?我们是家庭医生,来与你们进行签约的。”10月2日,笔者随六师芳草湖农场医院医生吴晓红一同走进农场汇景花园小区居民张生国家。

  吴晓红告诉笔者,现在医院每位医生需要签约300多户、1000多名居民,为了不落下一个人,医生每天都要挨家挨户去签约。

  去年,为推动基层卫生服务向健康管理转型,农场医院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24个,实行由1名专家、3名医生和1名医务人员组成的“1+3+1”服务模式,为职工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技术支持。签约家庭医生在为居民服务时,不仅要定期巡诊,还要建立信息档案,记录居民每个阶段的健康状况,特别是为患有重大疾病和慢性病的居民提供跟踪服务、重点服务。

  芳草湖农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展以来,签约服务的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接受一般疾病的检查,在家庭医生的指导下,掌握正确的药物使用方法,了解疾病预防及保健知识。截至目前,该场已有2.5万余名居民享受到医疗改革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