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孙金龙讲话 孔星隆出席

2018年10月09日 18: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10月5日,塔里木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讲话。

  兵团领导孔星隆、李冀东出席大会。

  孙金龙代表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向塔里木大学建校6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60年来,塔里木大学不忘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大力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胡杨精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用一甲子的生动实践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兵团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突出贡献。

  孙金龙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塔里木大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为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导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要积极弘扬传播先进文化和中华文化,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胡杨精神教育,推进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建设。要全面落实兵团向南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综合性大学建设,有力助推南疆兵团提升科教实力、产业实力和综合竞争力。要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师资建设,整体提升教育质量、办学水平和服务能力。

  孙金龙强调,兵团党委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塔大转型发展、加快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各师市、各部门各单位都要为塔大发展壮大、发挥作用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

  孙金龙希望塔大学子志存高远、牢记使命,扎根边疆、献身边疆,自觉将人生理想熔铸到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当中,成为新时代戍边人。

  活动期间,孙金龙一行观看了庆祝塔大建校60周年文艺演出,参观了红色文化广场、校史馆,向王震铜像敬献花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