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正式启动

2018年10月10日 08:5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郑卓报道)10月9日上午,由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自治区科协、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承办的,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此次活动周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期七天,新疆分会场有25项重点活动,包括新疆分会场启动仪式、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克拉玛依市分论坛开幕式、“红山创客周”系列活动等,将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我区取得的“双创”成果。除此之外,由各家众创空间(孵化器)主办的活动还有5项,如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暨第五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新疆分赛区比赛等。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自治区有高新技术企业540家,众创空间49家,科技企业孵化器23家,星创天地29家,“四众”平台企业136家。今年上半年,全疆新增创业3.72万人,带动就业8.35万人,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0.3%、52.1%,明显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是国务院推进“双创”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从2015年第一届活动周开始,已成功举办三届。举办三年以来,成为创新创业者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是万千创新创业者的盛大节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