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援疆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18年10月10日 10:56   来源:红网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10月10日讯(记者 焦炬)10月9日下午,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主持召开湘潭市援疆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广、廖桂生等出席会议。

  按照中组部、省委组织部计划,第八批湘潭援疆工作队选派干部人才30名,其中党政干部11人。8月底,新一批19名援疆专业技术人才、“万名教师支教计划”30名援疆教师进疆工作。第八批湘潭援疆工作队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感情全力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以创新务实的态度落实好各类援疆项目,以过硬的作风树立了毛主席家乡干部的良好形象,援疆工作全面开展。

  会议审议了《湘潭市2018年援助吐鲁番市高昌区工作任务清单》《湘潭市援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调整名单》。

  曹炯芳指出,全市上下要着眼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方针政策上来,按照中央的安排和要求,履行好政治责任;要着眼民族团结,强化全局观念,一切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做,以民族团结、地区稳定为重,做好本职工作;要着眼统筹协调,主动配合支持,树立“一盘棋”思想,举全市之力支持吐鲁番市高昌区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要着眼组织温暖,关注干部成长,援疆干部自身要严格要求,代表毛主席家乡树立良好形象、改进工作作风、争创工作业绩;要着眼精准实效,加大援助力度,在维护稳定、加强团结的前提下,在民生工程、产业建设、人才支持等方面精准施策,促进当地的发展。

  谈文胜说,湘潭援疆的特色很鲜明、援疆的干部很辛苦、援疆的内容很丰富、援疆的效果很到位。工作队要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实惠、带着形象援疆,以良好的作风展示毛主席家乡干部的好形象,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