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野生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赤猴犀鸟与游客见面

2018年10月10日 11:3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0月9日,在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一只蓝喉皱盔犀鸟展翅飞翔。

两只赤猴互相挠痒痒。

黑盔噪犀鸟在晒太阳。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 蒋晓摄影报道)想了解奔跑速度最快的猴子吗?想看嘴酷似犀牛角的鸟吗?近日,10只赤猴和10只犀鸟“落户”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简称天野动物园)并与游客见面。

  10月9日,记者在天野动物园看到,从非洲来的赤猴正在室外运动场玩耍。见到有人靠近,赤猴们十分配合地来到玻璃墙边,时而相互打闹,时而荡起秋千,很是活泼。

  据介绍,赤猴主要居住在热带草原和半沙漠地区,体型瘦长,奔跑速度可达50公里/小时,是灵长目中速度最快的一种。

  “我们尽量让饮食多样化,便于它们适应。目前主要给它们投喂苹果、梨、甘蔗、杂粮窝头等,也会配瓜子、花生。”负责管理赤猴的饲养员金平说,此次引进的赤猴都是亚成体,平均年龄两岁,更易适应新环境。

  而在鸟林,喙形似犀角的蓝喉皱盔犀鸟和黑盔噪犀鸟成了“邻居”。来自热带雨林地区的它们总是三五成群,或是用宽扁的脚趾在枝头攀爬,或是扑腾着翅膀发出粗厉的鸣叫声。

  天野动物园宣传主管皮琳娜说,此次园内引进黑盔噪犀鸟、蓝喉皱盔犀鸟共10只,赤猴10只。此外,绿孔雀、蓝马鸡、绿猴、红腹锦鸡等动物也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280只。

  “目前,园里的新成员逐渐适应了新疆秋季的气候,市民可前往观赏。”皮琳娜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