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1次主任会议

2018年10月10日 14:2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10月8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1次主任会议,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和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2018年中西部十七省(区、市)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听取了关于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地方立法及生态环保地方性法规专项清理工作情况报告。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系统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立法工作特别是地方立法的成功经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我们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一切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要紧扣自治区党委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工作部署,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等各项职权,全面担负起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疆中的使命职责。

  会议指出,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为做好新时代人大民族工作奠定坚实思想政治基础。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基调主旋律,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放在工作的突出位置。要从事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的高度,从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从事关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基本政治制度的高度,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为中华民族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大团结大进步作出积极努力。紧紧聚焦总目标,推动新时代自治区人大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穆铁礼甫 ·  哈斯木、董新光、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