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教育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18年10月10日 12:24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世明 吕大同 路刚报道)玛纳斯县积极稳妥推进各教育项目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目前各项工程正有序推进,确保按期投用。

  为改善农村教育基础设施薄弱,缩小城乡、区域教育发展差距,推动教育均衡协调发展,玛纳斯县清水河乡学校教学楼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在玛纳斯县清水河乡学校教学楼建设项目现场,笔者看到学校建设如火如荼,随着大楼主体的施工完毕,工人师傅们正在打地坪、喷涂料,项目建设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看着新修建的教学楼一天一个样,教师托力肯·马哈希打心眼里高兴。托力肯·马哈希告诉笔者,自己的小学时光就是在清水河乡学校度过的,大学毕业后自己又回到了母校任职,至今已在学校工作了19年时间。当时的学习环境让他记忆犹新。“我们这个老学校是1985年盖成的,那个时候我们学校是全乡特别好的学校,不过过了30多年,老师和家长都特别期待盖一个新的教学楼。”

  清水河乡学校教学楼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新修建的教学楼为框架结构,地上两层,总面积达2024平方米,总投资750万元。项目建成后,学生们将不仅拥有更大、更明亮的教室,而且还将拥有设施、设备齐全的功能室,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刚我们看了这个外墙保温,里面的暖气特别好,宽敞明亮,我们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这么好的条件。”托力肯·马哈希说。

  玛纳斯县一中综合楼项目也在加快工程建设步伐。2017年,玛纳斯县委、县人民政府把加快县一中建设项目作为创建自治区教育强县的重要举措和重点工程项目,在持续加大教育项目政府投入比例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援疆资金,新建综合楼及室外附属工程。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援疆资金3800万元,综合楼建筑面积16232平方米。

  “目前工程进展到收尾阶段,争取早日完工,让学生用上新的教学楼。”项目负责人刘振声说。

  玛纳斯县教科局项目办主任张鑫告诉笔者,综合楼分为地下一层,地上局部五层,包括有12间功能室和34间教室,可满足将近3000学生的上课需要,同时地下室建成有风雨操场,可满足学生在阴雨天课外活动。

  目前综合楼建设项目主体和门卫室主体已完工,现在已经进入内外装修收尾阶段,该项目竣工后,学生的学习环境将发生质的飞跃。

  与老教学楼相比,新建的综合楼设计更美观、大方,更具现代气息,将极大提升玛纳斯县一中学校办学条件。张鑫说:“该项目竣工后将极大的提升县一中的办学条件,为我县高中教育的特色化,多元化发展拓展了空间,使我县各教育段发展更加均衡,必将推动高中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