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工作队助力秋收解民忧

2018年10月10日 12:26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艳荣 张淑惠报道)“多亏了工作队帮忙,我家的玉米才能迅速卖掉。”10月7日,唐玉文说。

  唐玉文是新疆乌苏市吉尔格勒特郭楞蒙古民族乡库鲁木村村民。他今年种植了200多亩玉米,前些天忙着颗粒归仓,可村民都忙着拾棉花,找不到劳动力帮忙收玉米,唐玉文情急之下找到了工作队。

  刘丽是乌苏市第三小学驻村工作队队长。她说:“村民的事就是工作队的事,老百姓只要有需求,我们就应该尽全力解决民忧。”

  刘丽拿着铁锨,带着队员迅速赶往唐玉文晾晒玉米的地方,帮助他清玉米。

  清粮机的“突突突”声响彻耳边,扬出来的玉米屑吹得工作队队员和村民满头满脸都是,鼻孔里眼角上都是灰,可是没有一个人喊脏喊累,工作队员播撒着汗水,却收获着幸福和喜悦。

  唐玉文高兴地说:“今年天气特别好,玉米亩产量高,我们是大丰收了,这要感谢政府的扶持,国家的好政策,还要感谢工作队的帮助,我们是真正过上好日子了。”

  前些天,村民丁忠英也得到了工作队的帮助。丁忠英今年68岁,丈夫患有哮喘病多年,不能从事体力劳动。眼看着收回来的玉米卖不掉,丁忠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刘丽说:“丁忠英是村里的贫困户,我们也时常关注她。当得知她家因为缺劳动力而发愁时,我们就立即赶到了她家。”

  在四名工作队队员的帮助下,近20吨玉米全部进入了清粮机,清粮机将玉米粒里面的杂质清除干净后,全部输送到车里运走了。

  丁忠英说:“我年龄大了,有些事情力不从心,感谢工作队给我帮助,要不然我还得四处找人帮我干活。”

  今年以来,乌苏市第三小学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除了宣传党的好政策,还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更多群众的腰包鼓起来、日子火起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