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兵在联黎部队军事障碍挑战赛中获佳绩

2018年10月10日 17: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贝鲁特10月9日电(刘畅蒙卓霖)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8日举办的军事障碍挑战赛上,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参赛队取得第4名好成绩,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出中国军人的过硬本领。

  这次军事障碍挑战赛以团队赛形式进行,由4人组成的参赛队需通过4公里赛道。根据力量、耐力、灵敏性、团队协作等内容,比赛设置了12个障碍。当天,共有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16个国家的38支队伍参加角逐,进入前6名的参赛团队将获得奖励。

  参赛选手首先面对翻转轮胎、投掷重物障碍赛,随后经历越水坑、翻高墙、搬沙袋、攀悬绳、运伤员,以及牵引横渡、合力推车等赛事项目。比赛过程中,主办方临时改变部分比赛规则和条件、新增一些课目。中国维和官兵从容面对,凭借过硬的军事素质和默契的团队协作,以26分59秒通过全部障碍,夺得第4名,受到联黎部队官员称赞,也赢得同台竞技外军官兵的热烈掌声。

  赛后,中国选手贾楠楠说:“与外军同台竞技,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外军官兵团队协作能力、军事素质都非常强,要想超越他们必须要有真本领。同时,这也是一个机会,让我们增进对外军的了解,学习他们的长处,取长补短,改进我们组训模式。”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