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2018年10月11日 01: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陈全国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

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10月1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地配合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确保脱贫政策兑现落实、脱贫工作健康发展、贫困群众真正脱贫。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雪克来提 · 扎克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

  陈全国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实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中央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这次专项巡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积极主动配合专项巡视,直面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配合好专项巡视作为以实际行动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检验新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赵乐际书记、杨晓渡副书记和陈希部长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配合好中央巡视组各项工作,确保专项巡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要坚持统筹兼顾。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两手抓”、善于“弹钢琴”,紧紧围绕总目标推进脱贫攻坚,坚定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营造良好环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三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既是督促检查、更是关心支持,要以此次专项巡视为契机、为动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主动接受巡视、积极配合巡视、全力支持巡视。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要牵头抓总,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分工负责、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四要坚持边巡边改。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补齐短板。要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切实做到底子要清、精准到位、措施有效、标准科学、压实责任、资金安全。对中央巡视组提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切实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建立台账,挂图作战,明确责任单位、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以全区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和厚爱。

  自治区领导徐海荣、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等及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