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吐逊有个好“哥哥”

2018年10月11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董成忠报道)“没有哥哥徐联新,就没有我的今天。”10月6日,温宿县阿热勒镇吐尔拜提阿热买里村村民吐逊 · 穆塔里甫激动地说。

  今年29岁的吐逊父亲去世早,过去家中经济十分困难,是村里的贫困户。如今,在徐联新的帮助下,吐逊脱贫了。由于思想政治素质好,前不久,吐逊还被选为村干部。

  在吐逊家里,笔者看到110多平方米的新房前,搭起了长长的葡萄架,院子里还养着两头母牛。“哥哥帮我盖房子,帮我贷款买牛,还帮我搭起了葡萄架,让我和妈妈有了一个温暖的家,我这一辈子都要感谢哥哥!”他说。

  徐联新一边给牛喂草一边说:“母牛是前年买的,去年生了2头小牛,弟弟挣了近2万元,去年他家顺利脱贫了。今年母牛又生了两头小牛,其中一头养到3个月卖了8000元。”

  吐逊说,刚开始自己不敢去贷款,担心银行不给贷,多亏了哥哥帮助。徐联新说:“我鼓励他去贷款,并给他提供担保,帮助他选牛买牛,如今已经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哥哥为我盖房子、娶亲等花了不少钱,我一提给他还钱的事,他就一脸不高兴地说,‘我们是兄弟,帮你是我的义务和责任,等你以后挣了更多的钱,再还也不迟。’”吐逊告诉笔者。

  “我最自豪的一件事是跟着哥哥学会说普通话,村里每次宣讲都派上了用场,现在村里开展各类宣讲我都积极参加。”吐逊高兴地说,“现在村民选我当了村干部,我一定好好干,带领大家一起致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