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新书《遇见你,陪伴你》曝光全家福

2018年10月11日 10:34   来源:新华网综合

  孙俪新书《遇见你,陪伴你》首次公开书名及封面,并正式开启全网预售,该书收录了百张未曝光照片,不仅定格孙俪和动物之间的温馨画面,还记录了孙俪实地走访13个领养动物家庭和毛孩子的动人故事,以爱和陪伴为背景,讲述做过“流浪汉”内心细腻、敏感的动物们,在遇到展开双臂、敞开心扉的爱护后,也会用尽一生的陪伴来回报。全书筹备与探访过程,也经常出现各种“奇迹”,内容不仅有笑有泪,更是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超俪嗨”大家庭里最全的隐藏成员,收录等等、小花和小动物们的亲密照片。本书在传达用领养代替买卖的理念同时,其出版所得版税在扣除相关成本后,剩余收益也将全部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新书中,孙俪讲述了自己与流浪动物们长达十几年的情缘,从2001年开始饲养自己的第一只宠物狗西西开始,她就渐渐关注到了流浪动物群体,围绕着与流浪动物领养基地以及爱心人士们结下的缘分,与自家隐藏成员们不可分割的情感,一段段关于爱和陪伴的共同成长经历也娓娓道来。对于这次筹备新书过程的种种“奇迹”,孙俪笑称拍摄封面当天,大姨、妈妈与自己家领养了流浪动物齐聚一堂,原本担心场面会呈现不受控状态,甚至有了心里准备需要后期制图。没想到,拍摄异常顺利,11只狗狗各自找好属于自己的最佳位置,纷纷表现出最好的一面,“好像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支持这本书的完成,也许它们知道自己即将代表这个流浪群体发声”,令孙俪遗憾的是,原本身体就不好的团团,拍完封面没多久就永远离开了她,回到自己的汪星球。

  除此之外,新书也记录了孙俪与第一只爱宠“西西”长达15年的相伴时光,和“折腾”惊心动魄的分离往事,两只从领养基地中带回家性格迥异毛孩儿生活状态,还有邓超拍戏时在北京鸦儿胡同附近捡回来的“丫头”霸气趣事,以及等等、小花和小动物们的亲密照片,对孙俪来说,这些小动物们就像家人一样,都需要爱与陪伴。

  在筹备新书内容期间,孙俪实际走访了十几家领养了流浪动物的家庭,一个个真实的领养故事,最终变化成《遇见你,陪伴你》里一篇篇有趣又生动的温暖日常。孙俪也希望能够借助领养家庭成员与毛孩子之间传递出的爱与情感,化开大家心中的谜团与深思,希望大家能够被故事里懂事乖巧又令人心疼的小动物们所打动,不吝惜自己的爱,并且转告身边的朋友:流浪动物也很可爱。(张淳)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