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将举办第十届国际胡杨节

2018年10月11日 11:3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李静报道)10月19日至11月2日,第十四届阿克苏“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沙雅县第十届国际胡杨节将在沙雅县太阳岛胡杨林景区开幕。

  据了解,全世界百分之九十的胡杨在中国,中国的胡杨百分之九十在塔里木盆地。仅塔里木盆地胡杨保护区的面积就达3800平方公里。沙雅境内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原生态胡杨林320万亩,其中郁闭度大于等于0.2的有林地198万亩,2008年获“世界最大面积的原生胡杨林”世界吉尼斯纪录。

  沙雅县胡杨集湿地胡杨、戈壁胡杨、沙漠胡杨和水胡杨为一体,有世界胡杨森林公园、月亮湾、太阳岛、魔鬼林等自然景点,犹如一座巨大的天然“胡杨博物馆”。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促进沙雅旅游事业繁荣发展,举办了第十四届阿克苏“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沙雅县第十届国际胡杨节,本届胡杨节的主题是“世界胡杨故里·金色阳光之城”。

  胡杨节包括胡杨民俗文化艺术表演、中国传统文化水墨艺术下乡、旅游发展研讨会、最美摄影地征集、低空看胡杨、沙漠汽车表演、3D灯光展、特色小吃展、新疆商贸展、马戏嘉年华等多项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