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百名职业技工院校学生赴江苏顶岗实习

2018年10月11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李科报道)10月6日,来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和静县中等职业学校的100名学生,带着学校和家人的希望与嘱托,启程前往江苏省企业顶岗实习。这是巴州首批职业技工院校学生赴内地顶岗实习。

  “这个公司主要生产新型电子元器件、智能遥控器、电子电气设备控制组件等,而我对这类电子产品非常感兴趣。”得知巴州要组织职业技工院校的学生到内地发达省市顶岗实习,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亚力坤 · 图尔荪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和静县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卡哈尔江 · 卡德的父母身体都不太好,家里生活也很拮据。从未出过远门的他想借助这次机会,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们可以通过自身的勤奋和言行,树立新疆人的好形象。另外,我还可以向内地的朋友们好好宣传美丽新疆,让他们了解新疆,爱上新疆。”卡哈尔江说。

  据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科长秦建介绍,顶岗实习为期一年,每月薪酬在3000元以上。实习结束后,获得毕业证且表现较好的学生,可选择留在公司就业。

  巴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尼木格尔说,巴州职业技工院校学生赴内地顶岗实习,加强了新疆与内地政府之间人力资源对接协作,促进了内地与新疆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