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度汇报会要求

真抓实改攻坚克难 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

2018年10月11日 11: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李杨报道)10月9日下午,自治区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度汇报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研究部署整改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问题,真抓实改、攻坚克难,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确保全面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补短板强弱项、提升环保工作的有利契机,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作风,以坚决完成整改任务的实际行动向总书记看齐,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会议强调,要在真抓实改上下功夫,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对交办的任务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细化,严格“对表”“对标”“对账”,依法依规、立行立改,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彻底整改到位。要在真督实导上下功夫,聚焦作风问题,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查督办,通过抓整改促进作风建设,通过抓作风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对涉及自然保护区问题,决不允许以调整代替整改;同时通过全程留痕实时监督整改轨迹,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兵团、师(市)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研究部署,集中精力攻坚,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上下功夫,深入持久宣传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整改成效,营造全社会关心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形成推进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