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促进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

2018年10月11日 11: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富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福海·热甫哈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疆工作做得好不好,最根本的是要看反分裂斗争搞得怎么样,是不是保持了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我在党的恩泽中成长,在党的培养中成熟,在党的关怀下幸福生活,党恩党情铭记在我心中。我始终坚信,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新疆的繁荣发展,就没有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不论何时何地,我都对祖国有着一腔热血,一心报效祖国,对各族人民有着无限的热爱之情。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幸福,各族人民相亲相爱、和谐共处、生活幸福。但是,“三股势力”“两面人”利用各种手段宣扬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歪曲新疆历史,煽动民族仇视,制造暴恐案件,妄图分裂祖国。他们的罪恶行径,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阴影,严重危害了社会和谐稳定。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一旦失去稳定这个基石,我们的社会发展与繁荣就失去了基础,各族人民的利益也必然会失去保障。

  民族纷争,则国不安宁,百业凋敝、列强欺凌、民不聊生;民族团结,则国泰民安,经济繁荣、民族自豪、人民幸福。作为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党员干部,我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在促进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等方面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继续坚定政治立场,心怀强烈的爱国热情,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做到敢于担当,态度明确,带头发声亮剑,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主义,自觉维护祖国统一、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自觉维护社会稳定、自觉维护法律尊严,和各族干部群众一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揭穿“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坚决粉碎他们的分裂图谋,狠狠打击他们的分裂行径,决不让“三股势力”“两面人”破坏新疆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破坏各族群众安定祥和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