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小长假塔城地区旅游实现“双增长”

2018年10月11日 12:28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高升报道)国庆节小长假期间,塔城地区共接待游客25.7万人次,同比增长52.7%;实现旅游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52.3%。

  今年,塔城地区各县市以落实自治区、地区旅游大会精神为契机,有针对性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首先以游客需求为导向,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其次通过各大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和自媒体提前对外发布信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实用、实时的旅游资讯。

  地区旅游局业务科工作人员银小风说,假日期间,自驾游、徒步游强势增长,周边城市的自驾游人数增多,景区游、乡村游、城市游等呈现出全域旅游特点,全域旅游的出行方式和消费概念,逐渐引领塔城地区旅游市场。

  据了解,国庆节小长假共接待自驾游18.7万人次,接待自助游5.2万人次,接待团队游1.8万人次。自驾出行的游客占比72.7%,疆内游客占比85.2%,疆外游客占比14.8%。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