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教师国庆期间忙家访

2018年10月11日 12:28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孟庆吉 李霞报道)国庆节假期期间,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第二中学的盘锦援疆教师放弃休息,深入学生家中走访,与家长面对面交流沟通,畅谈孩子的教育和成长。

  家访中,援疆教师详细介绍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校及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高中二年级学生顾海英家住和什托洛盖镇,家中生活条件不好,但学习成绩优异,很喜欢绘画。10月2日,援疆教师崔力梁和邹朋带着学习用品和水果等慰问品,驱车40多公里到顾海英家走访。

  邹朋说:“通过家访能进一步了解学生家里的情况,今后要根据学生特点制定教学方案,争取在高考中让学生取得满意成绩。”

  顾海英的父亲顾晓明对学校及教师对孩子的精心培养教育非常满意,他说:“我们家虽然生活困难,但不会放弃对孩子的培养和教育,我会尽一切努力让孩子多学文化,争取将来为社会作贡献。”

  崔力梁说:“我们受党和政府的嘱托,肩负着责任和使命来到新疆,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严管厚爱,把孩子培养成才。希望我们加强沟通,搭建好家校联通桥梁,凝聚家校力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据了解,国庆节期间,25名援疆教师走访了80余名学生家庭。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