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订单式养殖”让村民不愁销路

2018年10月11日 12: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园元 加林报道)“快回家帮忙抓鸭子,工作队带着收购商来了,我们家的鸡鸭鹅他们全部要收购,你快回来给我帮忙。”近日,新疆青河县查干郭勒乡萨尔布拉克村村民哈布西·帕孜勒接到妻子的电话后,立刻放下地里的活骑着摩托车往家赶。

  据了解,阿勒泰地区地税局驻萨尔布拉克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深入调研了解到,该村有丰富的水草资源,具备发展家禽养殖的优势。与村“两委”班子研究讨论后,工作队决定采取“订单式养殖”的方式,鼓励村民发展特色家禽养殖。

  开春时节,工作队积极与青河县畜牧兽医局沟通,协调鸡苗600只,免费发放给村里的贫困户,同时与北屯泰昆家禽经销部签订协议,从北屯市运来400只鹅苗和红嘴雁苗发给示范户养殖,并向村民承诺负责后期的收购,让大家放心地养殖。养殖过程中,工作队还多次请来专家为村民讲授家禽养殖技术。

  前段时间,家禽进入出栏期,工作队利用微信朋友圈、QQ群等平台发布消息,招来收购商上门收购。截至目前,全村卖出家禽600余只,为村民带来了4万余元的收入。

  哈布西·帕孜勒说:“感谢工作队给我们免费发放的家禽苗,还给我们找到了销路。今天我卖了115只家禽,有了9000余元的收入,以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我们希望通过示范户养殖,引导更多的村民发展特色家禽养殖,通过‘企业+农户+订单’的模式,帮助村民走上致富路。”驻萨尔布拉克村工作队队长余泰江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