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三道河乡5000亩鲜食葡萄进入丰产期

2018年10月11日 12:26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顾雪 通讯员王海丽报道)近日,记者在霍城县三道河乡塔尔吉村鲜食葡萄基地看到,村民王光华等忙着采收葡萄并装箱,之后发运给订购的客户。

  王光华介绍,他家今年种植6亩葡萄,因加强了田间管理,葡萄品质较去年有了较大提升,亩产量达1吨,预计效益不错。“今年是第4年种植葡萄,目前葡萄进入了丰产期。我打算明年多种几亩葡萄。”

  葡萄进入采摘期,需要大量务工人员。家住清水河镇西卡子村的村民袁雪萍近期和邻居每天都来三道河乡务工。“一个月下来我能挣两三千元,挺满意的。”袁雪萍说。

  据悉,三道河乡地处图开沙漠边缘,属于温带半干旱气候区,具有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干燥少雨、土壤沙质透气性好等特点,种植鲜食葡萄成熟期早、糖分含量高。该乡几年前种植的5000亩鲜食葡萄目前进入了丰产期。今后,该乡将进一步借助图开沙漠景区的游客资源优势,将葡萄生产基地建设与休闲观光旅游相结合,进一步延伸葡萄产业链,增加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