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县洪纳海乡撤乡建镇

2018年10月11日 12:28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魏莹 特约记者李文武报道)10月10日,记者从昭苏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昭苏县洪纳海乡撤乡建镇获自治区批准,撤销洪纳海乡建制,设立洪纳海镇,其行政区域界线、政府驻地及隶属关系不变。随着撤乡建镇全盘工作的循序推进,洪纳海镇各项社会经济事业迎来跨越式发展的新起点。

  洪纳海镇位于昭苏县城西南郊,总面积224平方公里,草场面积25万亩,耕地面积8.1万亩。总人口为5410户14664人,有维吾尔、哈萨克、汉、回、蒙古、柯尔克孜、乌孜别克、塔塔尔等13个民族。辖有吐格勒勤村、别斯喀拉盖村、克孜勒加尔村、上洪纳海村、喀拉苏村等9个村,经济以农牧业为主。目前,各项前期规划已全面开始。洪纳海镇将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按照土地资源集约优化原则,科学制定并认真执行总体规划,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

  近年来,洪纳海乡依托得天独厚的水土光热资源和优越的区位优势,科学有序开发旅游资源,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品牌形象、服务体系得到全面加强和提升。撤乡建镇将促进经济快速发展,促进农牧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优化建设布局,提高城镇化水平,打造昭苏县西部最美旅游乡镇和特色产品核心物源基地。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