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国庆长假期间查纠“四风”不止步

2018年10月11日 13: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付强报道)“您好,我们是博州纪委监委作风建设督查组,这是我们的工作证,今天,我们是来了解一下你们超市这几日的销售情况,麻烦提供一下超市的销售清单。”这是10月7日博州纪委监委开展明察暗访工作的一幕。

  当日,检查人员查看了超市近2个月的发票存根,逐一核对发票的抬头、金额,重点检查了解公款违规购买消费卡、超市预付卡实名制登记执行等情况。

  国庆长假期间,博州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协调公安、工商、税务相关部门和各县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大型商超、酒店、农家乐、名烟名酒专卖店,通过查阅税务发票、查看会员卡办理登记台账、调阅视频监控等形式,紧盯国庆节期间打着相互“走动”幌子搞团团伙伙和铺张浪费、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节礼或宴请、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购物、违规公务接待等“节日腐败”行为。

  “国庆长假期间,博州纪委监委综合运用明查暗访、重点督查、定点检查、受理举报、社会监督等方式,扩大监督范围,向全社会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博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田兆东表示。

  截至目前,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组成55个监督检查组,共开展监督检查186次,实地检查商场超市515家(次),农家乐(度假村)561家(次),酒店19家,拍照取证或利用城市交管系统检查车辆6589辆,调阅购物发票8129份,深入景区(景点)53个,深入全州12个乡镇场(街道),机关事业单位34个,发现问题线索8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