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菜园大丰收 百姓乐呵呵

2018年10月11日 17: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苏镘羽报道)额敏县郊区乡果园村的“光头农家菜园”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结合市场需求探索种植新途径。眼下,菜园里的各类蔬菜已进入丰收季。

  走进郊区乡果园村的“光头农家菜园”里,一袋袋红艳艳的辣椒正等待称重,这些辣椒已被客户统一收购。菜园里,红艳艳的辣椒,绿莹莹的大白菜,圆滚滚的南瓜显现出一派丰收景象。菜农们正在忙着采摘蔬菜,准备销售。据了解,这个180亩的大菜园是由当地村民合伙种植,品种多样,既有辣味浓的尖椒,也有独具特色的“板栗南瓜”。

  郊区乡果园村西领农业“光头农家菜园”负责人谷爱军说:“我们的南瓜、辣子、白菜基本已经销出去了,现在就效益来说比种常规作物要好得多,每亩地的收入基本可以达到3000元钱。”

  种植蔬菜虽然效益好,但由于蔬菜保存期短,如果不及时销售就会影响收入,种植户一度为此发愁。“访惠聚”工作队得知情况后,提前想办法,找出路,为菜园丰收、种植户增收带来希望。

  工作队队长高凤格说:“在前期的销售过程中,销路不是特别好,工作队员积极通过QQ群、微信群以及朋友圈等各种方式为我们老百姓的菜进行宣传,销量一下大增,解决了农民销售难的问题,确保农民丰产还能丰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