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新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51.2万人次

2018年10月11日 20: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截至9月30日,新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51.2万人次,完成目标任务的93%,同比增加3.6万人次。

  这是10月11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得的消息,2018年新疆聚焦扶贫重点,集中精力精准推动就业扶贫,稳步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疆内跨地区就业、转移内地就业。

  在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中,新疆就地就近转移212.2万人次,占转移总数的84.5%;疆内跨地区转移32.9万人次,占转移总数的13%;整建制转移内地企业就业25199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09.5%,同比增加7637人。

  在就业扶贫工作中,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通过“六个一批”转移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72234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80.6%。

  记者了解到,今年新疆还集中聚焦22个深度贫困县(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愿望的劳动者,通过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有序扩大转移内地就业规模,转移兵团就业,就地就近转移城镇、企业、园区、“卫星工厂”“乡镇工场”就业,支持小微创业带动就业,确保转移就业人员实现稳定就业。

  同时建立自治区农村劳动力就业管理服务系统,做到“转移一批、录入一批,到岗一批、录入一批”,实现有组织转移就业实名制动态管理。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工作处主任科员帕尔哈提 · 吐尔逊介绍,在多渠道持续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方面,今年新疆不断拓宽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渠道,形成南北疆、兵地间劳务合作的新格局。

  “下一步将抓好秋季冬季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抓好转移内地省市企业就业工作,积极开发企业就业岗位,以完成今年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70万人次目标任务。”帕尔哈提 · 吐尔逊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