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与亲戚共学党报同进步

2018年10月12日 09:13   来源:新疆经济报

  9月24日是中秋节。每逢佳节倍思亲,看着这天清晨忙忙碌碌上班的人们,便想起了我的亲戚阿克木 · 瓦伊斯大哥。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勤劳的阿克木可能仍在田地里忙活着。

  阿克木是温宿县克孜勒镇喀拉萨村村民,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中,我俩结为亲戚,成为了一家人。当时我正好是自治区信访局驻温宿县克孜勒镇喀拉萨村“访惠聚”工作队一员,一年多的驻村工作使我对基层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走访入户和相互交往中,我发现阿克木大哥有读书看报的爱好。于是从今年年初开始,我经常与他们全家人一起学党报、读党报,共同的爱好让我们彼此之间越来越熟,感情也越来越深。

  阿克木尤其爱读《新疆经济报》上的“新时代乡村新课堂”,每周四期,有很多内容贴近基层群众生活,传递党的温暖。我们闻着刚出版的报纸散发的淡淡的墨香,围坐在一起学习,那浓浓的相互关爱场景成为我们共同的美好记忆。

  这一年多来,我见证了阿克木大哥一家人通过阅读党报,生活与思想发生了明显可喜的变化。与亲戚一起从党报上了解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当我为他们朗读这些内容时,阿克木大哥很激动,眼睛闪闪发亮。

  阿克木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长期养成了读党报的习惯,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一代又一代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使他不断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了政治立场与理想信念。虽然手有残疾且年逾花甲,但无论是村里组织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还是值班等工作,村民们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通过学党报、读党报,阿克木及时学习了解了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热心地做起了村里的草根宣讲员,宣传党的好政策,让更多的村民知道惠从何来、恩向谁报,教育引导村民衷心感党恩、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不断激发村民的爱国爱疆之情,进一步增强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一员的自豪感。

  阿克木的行为也影响带动了家人,他的大女儿勤快能干,二女儿是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士,热情服务患者获得了一致好评,三女儿在镇社保站工作,工作勤奋敬业,积极要求进步,老伴勤俭持家,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一家人个个勤劳肯干,去年,阿克木一家人靠养殖,年收入十多万元,成为村里小有名气的富裕户。致富不忘乡亲,他们一家经常帮助家庭困难的村民,赢得了村民们的交口称赞。

  村民们都说,阿克木不仅是致富带头人,还是政策明白人、公益热心人。(袁保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