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览南疆”旅游列车开进和田

10月21日起终点站由喀什延伸至和田

2018年10月12日 09:21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报道)10月1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从10月21日起,“畅览南疆”旅游列车的终点站将由喀什延伸至和田,不仅方便游客前往南疆旅游,也便利了喀什地区与和田地区各族群众的出行。

  据了解,今年4月开始,新疆铁路部门陆续开行了“畅览南疆”、“环游北疆”等多个方向的旅游列车,以满足疆内外游客前往新疆各地旅游需求。进入10月后,新疆铁路部门根据客流需求变化,决定对旅游列车的开行进行调整,包括乌鲁木齐至喀什、北屯、霍尔果斯方向的旅游列车。

  其中,乌鲁木齐至喀什Y962/3、Y964/1次“畅览南疆”旅游列车调整列车运行区段,将终点站喀什站延伸到了和田站。其中,自10月21日起,由乌鲁木齐站开出的Y962/3终到站改为和田站,新增停站叶城、皮山、墨玉、和田;自10月22日起,由和田站开出的Y964/1次始发站改为和田站,新增停站墨玉、皮山、泽普、莎车、英吉沙、阿克陶、喀什。

  随着到南疆地区旅游的持续火爆,新疆铁路部门决定于10月12、14、19、26日,加开Y966次“缘满南疆”旅游专列。如有前往南疆出游需求的旅客,可以拨打全国免费客服热线400-151-6991,或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地接部0991-7829833咨询详情。

  此外,乌鲁木齐至霍尔果斯Y951/2次“环游北疆”旅游列车改为使用25B型双层空调列车车体开行。因天气转凉,“环游北疆”其余两条线路,乌鲁木齐至北屯市Y953/4次,霍尔果斯至北屯市Y956/7、Y958/5次旅游列车停运。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