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于田麻鸭入列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名录

2018年10月12日 09:51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于江艳报道)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名录又添新丁,最近新疆于田麻鸭也列入其中。

  根据2018年9月27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发布的第63号公告,我区申报的于田麻鸭遗传资源,经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鉴定通过,并由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根据《畜禽新品种配套系审定和畜禽遗传资源鉴定办法》规定颁发证书。

  至此,我区被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名录》的畜禽遗传资源达到50个。

  于田麻鸭俗称“麻鸭”,属蛋肉兼用型鸭种,原产于和田地区于田县灌溉区湿地,暖季长期在湿地、稻田、池塘、湖泊和草滩里放牧,冬季适量补饲。具有耐粗饲、觅食能力强、抗严寒等优良特性,适合农区散养和水网区域放牧饲养,是目前西北地区惟一的地方鸭种,具有良好的开发利用前景。

  据自治区畜牧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于田麻鸭是当地家鸭与野鸭长期杂交,并通过当地人长期自然选育而形成的具有优良生产性能的地方优良鸭种。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