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

2018年10月12日 09:5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晨暄报道)“我更有责任尽我所能在新疆培养更多的心内科医生,做好传帮带工作,因为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祖国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在这里扎下根……”10月11日下午,新疆电视台1号演播厅内,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病专家、87岁高龄的何秉贤讲出了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心声,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当日,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新疆)现场交流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7月、8月、9月,经广大网友推荐和评议,共有30名优秀个人和1支优秀团队被网友推举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其中,扎根新疆60载,为病人解除病痛的好医生何秉贤获得优秀个人荣誉,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防治科主任张玲、阿克苏地区卫生计生委原地方办主任艾尼瓦尔·热合曼作为全国地方病团队的代表获得优秀团队的荣誉。

  当天的现场交流活动分为大医精诚、仁心仁术、天使关爱、大爱无疆、家国情怀5个篇章,以事迹短片、文艺节目和现场访谈等方式,现场分享了月度人物的感人事迹,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计生职业精神。

  去年6月,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启动了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群众推荐评议活动。先后在上海、浙江、江苏、黑龙江、广东、河南等6省市成功举办。全国共有157位医务工作者和9支优秀团队获此殊荣。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