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徐广润:患者健康是最大的幸福

2018年10月12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徐广润在乌市米东区柏杨河乡玉西布早村开展义诊活动,为脑血管病人上门送医(资料图片)。 图片由本人提供

  新疆日报讯(记者叶晓敏 晁瑾报道)“来,弯一下胳膊,再动一下手指”……9月12日,在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诊室内,经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远程联合会诊治疗后,患有帕金森症的艾合买提·吾斯曼在肢体僵硬了5年后,终于可以活动了。这令中组部第九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央企援疆干部徐广润感到十分欣慰。

  去年7月,在齐鲁医院担任神经内科副主任的徐广润接到了援疆任务。而那时,他92岁的母亲因脑血管疾病偏瘫在家,岳母查出肺癌晚期,儿子也面临高考……纵然心有千千结,徐广润还是选择来到新疆。

  来疆后,徐广润担任了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一职。平时除了日常坐诊、查房、为患者解决疑难杂症外,他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举办学术会议和学术讲座,将神经内科先进技术传授给当地医生。

  针对自治区人民医院教学薄弱的问题,徐广润多次为带教老师和规培学员示范标准化教学查房,介绍齐鲁医院教学和规培工作的先进经验。为了提高年轻医生临床辩证思维能力,在他的积极倡导和推动下,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首届住院规培医师优秀病例报告会成功举办,吸引了大批青年医师积极参与,争相学习交流经验。

  徐广润还主动结对认亲。虽然从乌鲁木齐到皮山县阔什塔格乡加依纳古特村路途遥远,但徐广润一有机会就去看望自己的亲戚奥斯曼·阿不力克木,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奥斯曼告诉徐广润,孩子们的学习又有了进步,并把“徐爸爸”当作榜样,长大要和他一样当医生去治病救人。

  “患者的健康是医生最大的幸福。”徐广润表示,将继续开展两地医院疑难病例远程联合会诊,将专线变成“热线”;继续“走出去、走下去”,到基层开展巡回医疗工作,培养更多的基层医疗技术力量;在自治区人民医院皮山医院建立援疆专家工作站,为新疆各族群众的健康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