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深化“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推动活动常态化 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

2018年10月12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0月10日下午,自治区深化“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现场推进会在新疆大学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部署推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实现常态化长效化,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民族团结教育提供有效载体。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教育系统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是自治区党委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生动实践,是创新民族团结教育、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社会育人的有效途径。全区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重大意义,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定不移把活动在各级各类学校全面推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细化任务措施、改进方式方法,持续深化拓展“进”“联”“交”各环节的活动载体和实践内涵,推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不断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扎扎实实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督查指导,确保活动规范开展,形成常态、形成声势。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使之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的组织基础,让党的旗帜始终在教育阵地上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