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佳绩献礼俱乐部20岁生日

——新疆广汇汽车男篮全力备战新赛季

2018年10月12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10月9日,新疆广汇汽车男篮以全新的阵容集体亮相,并在位于乌鲁木齐市的训练基地举行动员大会,迎接即将开赛的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简称“CBA联赛”)。

  1999年9月,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由自治区体育局和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联手组建,明年将是俱乐部成立20周年。新疆广汇汽车男篮全体将士希望新赛季用优异的成绩为俱乐部生日献礼。

  新鲜血液加盟

  上个赛季结束后,球队原主教练李秋平合同到期回到家乡上海执教。新赛季俱乐部签下布莱恩 · 戈尔担任新疆广汇汽车男篮主教练。布莱恩 · 戈尔具有美国与澳大利亚双重国籍,曾在澳大利亚联赛执教3支球队,共获得过6次联赛冠军。还曾率领澳大利亚男篮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第7名。2009年来到中国后,曾先后担任了东莞男篮主教练和广东、上海2支队伍的助理教练,并曾出任中国男篮技术顾问和助理教练,对中国男篮以及CBA联赛颇为熟悉。

  “新疆队是一支有能力竞争总冠军的球队,像联盟很多其他球队一样,每年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去找到最好的球员,去争取冠军。”布莱恩 · 戈尔表示,“能够执教新疆队是我巨大的荣誉,我对新赛季充满了期待。”

  内援方面,俱乐部与广州龙狮篮球俱乐部达成合作协议,西热力江 · 木合塔尔和孙鸣阳租借、姚天一和刘丰博转会至广州男篮,换来了广州男篮的后起内线新秀范子铭。此外,俱乐部先后签下原山西队控球后卫、上赛季联赛助攻王曾令旭,原浙江广厦队的年轻前锋姜文,以及有着“台湾勒布朗”之称的中国台北球员周仪翔。

  外援方面,球队在与核心小外援达柳斯 · 亚当斯续约之后,签下了前NBA联赛步行者队的内线外援艾尔 · 杰弗森。

  阵容实力不俗

  通过一系列引援工作,新疆广汇汽车男篮新赛季的阵容实力较去年有所提升。

  内线方面,艾尔 · 杰弗森与此前的安德雷 · 布拉切实力不相上下,但前者在NBA联赛素以自律著称。杰弗森身高2.08米,体重约110公斤,身体素质极佳,内线脚步华丽,中距离投篮稳定。他的背身单打在NBA联赛中都数顶级,堪称内线技术的教科书。在NBA联赛效力14个赛季,场均得分15.7分和8.4个篮板球。在杰弗森的身边,孙桐林、俞长栋以及范子铭无论在经验还是技术方面都将受益无穷。

  值得一提的是,杰弗森在防守方面虽不惧对抗,但却不善于防挡拆战术。这需要孙桐林、俞长栋和范子铭更加积极主动协防。

  从季前赛的比赛来看,小将范子铭攻防两端都具有一定优势,尤其是对内线篮板球的保护做得非常到位。

  前锋方面,李根、可兰白克都是之前的主力轮换球员,攻防实力毋庸赘言。而小将阿不都沙拉木 · 阿不都热西提的表现值得期待。在今年的亚运会上,阿不都沙拉木表现出色,成为中国男篮破解进攻乏力的“尖兵”。主帅布莱恩 · 戈尔向记者透露,阿不都沙拉木在新赛季将会有更多的上场时间,甚至将会是首发的主力人选。

  后卫方面,虽然西热力江的离去,让球队损失一名“3D”(三分球与防守)球员,不过曾令旭的加盟却解决了新疆广汇汽车男篮最为头疼的“一直以来缺少组织大脑”的大问题。此外,王子瑞的伤愈复出,将为亚当斯分担一定的进攻重任。

  此外,由于布莱恩 · 戈尔非常善于调教年轻球员,队中的唐才育、姜文、邓群飞以及周仪翔新赛季都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磨合需要时间

  本赛季CBA联赛,10月21日将揭开战幕。新疆广汇汽车男篮全体将士正在积极努力地进行着最后的备战工作。

  “新赛季只剩一周时间就开始了,我们需要更多时间去磨合。”布莱恩 · 戈尔表示,“由于国家队分红、蓝两支队伍集训,与以往相比,我们很多球员入选了两支队伍,大部分球员没有参与磨合备战,也有一部分球员受到伤病的影响。”

  “所以短时间不足以让球队完成磨合,可能在赛季的初段,需要一定的场次以赛代练。我也知道外界对我们有很高的期望,但是我希望大家对我们给予足够的耐心。”布莱恩 · 戈尔说。

  此外,据布莱恩 · 戈尔透露,新赛季球队将会增加很多新的攻防技战术体系,也会有多套阵容搭配。他告诉记者:“现在球队中有4名中锋位置的球员,所以在场上某一段时间,我们会打一些‘双塔’战术。同时,我们也可以把俞长栋单独放到中锋位置,使用攻防节奏更快的小个阵容。”

  “我在CBA已经执教10年了,非常了解新疆队,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夺得总冠军。从我个人来说,并不惧怕这样的压力和挑战,但我希望外界能多给我耐心。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夺得总冠军。”布莱恩 · 戈尔最后表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