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在新疆举行

2018年10月12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高娃报道)10月11日,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在本场活动中揭晓了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7月、8月、9月月度人物。30名优秀个人和“地方病防治团队”光荣上榜。

  扎根新疆60多年为病人解除病痛的何秉贤,为救治患者不断挑战“生命禁区”的健康卫士张俊廷,以指代针为患者推拿治病、坚持15年捐资助学的国医大师李业甫,坚守乡村卫生室半个世纪、真情守护村民健康的最美医生雍元书,心系边远山区病人并3次参与地震医疗救援的白衣天使成翼娟等30名优秀个人,以及几代人砥心励志、保一方平安的“地方病防治团队”上榜。

  在交流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好医生、好护士代表齐聚一堂,与观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何秉贤、来自辽宁的援疆医生朱刚、来自上海的援疆医生陈清光,以及“地方病防治团队”代表人物张玲、艾尼瓦尔·热合曼等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分享广大医护工作者背后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全场观众和广大网友被好医生、好护士的事迹深深打动。

  据了解,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承办。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之“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活动自去年6月开展以来,全国共有157位医务工作者和9支优秀团队,被网友先后推选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