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

2018年10月12日 11:33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苏·巴秋鲁报道)10月11日,记者从新疆博州气象局了解到,受北方空气南下影响,预计10月13日至14日博州各地将出现降水、大风、降温天气。

  据悉,10月12日白天至夜间,博州各地多云间晴,山区有微到小量的雨夹雪,风力不大。13日夜间至14日,博州各地天气晴转多云有微到小雨,温泉县及山区中雨转雨夹雪或雪,局部可达大量,普遍阵风5级左右,阿拉山口市最大风力9至10级。10月14日过后,气温将下降5至8摄氏度。博乐市及以西地区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霜冻。

  博州气象局提示,此次天气过程风力较大,需防范降水、降温和大风对交通运输、林果业、外出旅游带来的不利影响。天气对农作物的收割及晾晒带来不利影响,需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农业生产。牧区需做好人员及牲畜的防寒保暖工作。同时,建议群众及时收看博州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及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