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联办本科班

2018年10月12日 12:3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袁海军报道)今年秋季开学,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巴音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联办本科班。10月8日,两校联办本科班已经开课,全面步入正规。

  据悉,2016年,巴音学院和河北师范大学联办本科班。该校应届高职毕业生可以报考河北师范大学,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制2年。2018年6月,首届毕业生已毕业。经过联办本科班的实践之后,巴音学院又与新疆财经大学达成两校联合培养本科生的协议。

  巴音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联办本科班有两种模式:“4+0”模式和“3+2”模式。

  “4+0”模式试点专业本科班,为全日制4年制,开设了会计学和旅游管理两个试点专业。考生需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与新疆财经大学相同专业同批次投档录取。在新疆财经大学指导下,原则上4年时间在巴音学院完成学业,由新疆财经大学颁发高等教育本科学历文凭。

  “3+2”模式试点专业本科班,考生需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与巴音学院相同专业同批次投档录取。高职阶段学习3年,高职专业为计算机网络技术,符合转段规定的,直接升入新疆财经大学继续学习2年,本科专业为信息安全,学习成绩合格者,由新疆财经大学颁发高等教育本科学历文凭。

  为了切实做好本科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为本科教育提供一个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为学生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巴音学院根据教育教学和生活学习功能分区,设置了专门的本科教学楼、本科实训楼、本科学生公寓,并对这些地方进行翻新改造装修,教室均配备了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备,学生公寓也为本科生安排了四人间。

  同时,该校挑选了38名教授职称的优秀专业教师负责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稳步高效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