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风送暖 周六乌鲁木齐气温可达20℃

2018年10月12日 15:1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本周六,在东南风的助力下,近期偏高的气温还将再进一步,城区高温可升至20℃。预计到下周后半段,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将迎雨雪降温。

  本周以来,由于冷空气的缺席,乌鲁木齐迎来了一段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在主城区,白天气温往往可升至18℃左右,平均气温较历年同期偏高。中午阳光灿烂,一些市民索性重新换上短袖,仿佛重回“夏日”节奏。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受气压差影响,乌鲁木齐在周五夜间到周六将出现东南大风过程,南郊红雁池乌拉泊一带风力可达7级,主城区风力在4级左右。在干热东南风的影响下,气温将明显回升。周六白天主城区最高气温可达20℃,早晚低温也将升至10℃左右。

  有市民说,前几年这个时候城区都飘雪了,为何今年雪花却不见踪影。对此,自治区气象台首席服务官窦新英解释,近期北方冷空气势力较弱,仅在新疆偏北和偏西一带活动,对乌鲁木齐基本没有影响,因此不具备降雪条件。

  不过到了下周,一场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在下周后半段,乌鲁木齐城区或迎来今年首场降雪,气温降至0℃左右。

  气象资料显示,乌鲁木齐城区每年初雪出现的平均日期为10月13日。最早的初雪出现在1986年,当年9月3日便下了雪。但迟到的并不少见,比如2006年的初雪,一直到11月22日才出现。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