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河秋色 胡杨初染金黄

2018年10月12日 16: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罗布淖尔国家级湿地公园,航拍画面下的塔里木河两岸初染金黄的胡杨,与芦苇、红柳交互丛生,在秋阳映照下,只见湿地沟壑纵横,河湖相连,水底水草丛生,深浅不一,自然渐变,仿佛是大自然的“调色盘”。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李飞摄影报道)10月9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罗布淖尔国家级湿地公园,航拍画面下的塔里木河两岸胡杨初染金黄,因靠近水域,这里胡杨大多十分茂密,树干长满胡须般的细枝。

  初染金黄的胡杨,与芦苇、红柳交互丛生,在秋阳映照下,只见湿地沟壑纵横,河湖相连,水底水草丛生,深浅不一,自然渐变,仿佛是大自然的“调色盘”。

  据悉,该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766.7公顷,属典型的干旱荒漠隐域性湿地,包括河流湿地、沼泽湿地、沙丘间湖泊、河滩等湿地类型。湿地公园建设以保护现有湿地景观为重点,是一个集塔里木河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胡杨林生态旅游、湿地动植物观赏和湿地资源宣教为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 1 2  ...   11 > >>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