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六旬老人晒油葵

2018年10月12日 15:54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代姣美 汪春英报道)10月3日,塔城市环卫处驻二工镇喀拉苏村工作队队员赛尔布拉提一大早就来到村民宫翠花家,帮她清理、晾晒油葵。

  原来,赛尔布拉提在走访中得知,60多岁的宫翠花与儿子相依为命,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儿子外出打工不在身边。想着老人家里没有劳动力,心里惦记她家收油葵的事,一大早就赶了过来。

  当赛尔布拉提赶到宫翠花家时,看到老人已经在侍弄油葵了,他赶紧接过老人手中的工具,一边干活一边说:“宫阿姨,你儿子不在家,以后家里有什么活给我打电话,工作队队员都是你的儿女,你这么大岁数了当心身体。”

  “谢谢你,你们那么忙,还想着我,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宫翠花老人感动不已。

  一个人清扬油葵不方便,赛尔布拉提叫来队友一起干。一个半小时后,油葵清扬完毕,并摊晒开来。

  宫翠花也不停地给队员倒茶、拿水果,她说:“我现在年龄大了行动不方便,好多活干不了,心里很着急,真是多亏了你们啊!”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