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用上干净自来水

2018年10月12日 15:55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潘延琴报道)“现在随时打开水龙头都有水,真是太好了。”10月8日,别勒塔木村村民马新君说。

  塔城市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别勒塔木村位于塔尔巴哈台山脚下,全村共有107户347人。

  2017年,塔城市发改委驻别勒塔木村工作队在走访入户中了解到,自来水饮用问题是困扰村民的大问题。

  原来,长期以来,别勒塔木村自来水水质浑浊,且仅在每天早晚供水两个小时,村民只能每天用大桶接水,沉淀后再使用。

  马新君说:“平时我们要想洗个衣服还得计划一下,因为水就这么多,洗了衣服就可能不够干别的了,别提有多麻烦了。”

  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立即联系市自来水公司、市水利局等相关单位,筹得100万元的惠民生项目款,改造全村饮用水工程。

  据了解,此次改造用时不到一个月,共建成窨井50个,改造水网6公里,优化了别勒塔木村自来水的水质,更保障了村民用水充足。

  通过改造,将自来水管道移到了路边,并安装了窨井,为日后维护自来水管道提供了便利。

  “工作队帮我们解决了吃水的大问题,我们现在用上了干净放心的自来水。以前浇花,我们都用的是河水,现在方便多了,非常感谢驻村工作队。”村民王玉堂说。

  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宋红星说:“今后,我们工作队所有队员一定会齐心协力,鼓足干劲,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