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轻微交通事故处理仅需两分钟

2018年10月12日 15:56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代姣美 司亚龙报道)“您只需在手机上下载一个‘交管12123’手机APP,轻微事故就可根据语音提示,自己拍照上传处理,不用再报警等待交警来处理。”

  “这么方便?麻烦你帮我也下载一个。”

  10月9日,记者从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近期,公安部推出的20项交通“放管服”改革新举措中,“交管12123”手机APP在塔城市正式推行。

  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张罡说,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系统,一是不影响道路交通,拍照取证后就可离开现场,不会造成交通拥堵;二是不耽误当事人时间,手机自助处理迅速,轻微交通事故两分钟即可完成报案流程,处理结果及理赔迅速,无需交警前往。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塔城市支公司理赔分部经理宋成龙说,人保公司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在塔城市辖区内,推广“交管12123”手机APP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系统,双车事故在不涉及人员伤亡和第三方公共财产损失的原则上,损失在1万元以内的碰撞等轻微交通事故,可使用手机APP中快处快赔业务选项,自助办理。

  “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中的快处快赔业务选项,可以在现场划分事故责任,明确责任后,当事人双方签字确认。待事故车辆拆解定损完成后,人保公司将在24小时内结案并支付到账。”宋成龙说。

  “以前发生交通事故必须先打电话报警,交警和保险公司来现场勘察,划分责任、定损,得要好几天时间,理赔下来就更慢了。现在使用手机APP,省事多了。这项措施对司机、交警和保险公司都方便多了。”塔城市民王永强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