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第49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举行

2018年10月12日 18: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中学生运动健儿正在参加径赛比赛项目。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右手紧攥标枪,宗佳妮调整呼吸,慢慢举起标枪与地面平行。在她发出“哈”的吼声后开始大步助跑,在行进中交叉步加速,临近投线,身体向后微仰,标杆便从宗佳妮手中顺势飞出。

  10月12日,为期三天的乌鲁木齐市第49届中学生运动会在红山体育馆举行,此次活动由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乌鲁木齐市体育局联合举办,乌鲁木齐市各中学、职业中学等共43支代表队近900名中学生在这里同场竞技。

  根据分组,比赛分为初、高中A、B组,项目设置田赛、径赛高中男女各16项,初中男子14项,女子13项,共59个项目。

  安静的赛场在标杆落地的瞬间有了“人气”:有人在鼓掌,有人在窃窃私语。乌鲁木齐市第68中学高二学生宗佳妮却低头不语,因为这次标枪投出的距离并不让她满意。

  “这是我第五次参加中学生田径比赛,从初一开始我每年都来,但这次成绩不理想。不过,重在参与,名次是其次,重要的是在比赛中享受竞技体育带来的快乐。”宗佳妮声音很小,很快就被周围比赛的加油呐喊声淹没。

  刚跑完初中男子800米比赛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初二学生宋文翔还没来得及擦掉额头渗出的汗珠。在此次800米比赛中,他拿到第三名的好成绩,这对第一次参加市级比赛的他来说算是不错。

  “因为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稍微有点紧张,但水平算是正常发挥。”宋文翔说。

  对能来参加这次比赛,宋文翔显得很兴奋,他告诉记者,学校的体育氛围很浓厚,特别是在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方面,学校经常举办丰富的体育活动,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教育局每年都会组织乌鲁木齐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篮球比赛、校园足球比赛、乒乓球比赛、健美操比赛等专项性的赛事,其中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已经举办了48届。同时,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为乌鲁木齐市、国内各高校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运动员和体育特长生。选拔组成的团队连续16年获得自治区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连续6届代表新疆参加全国中学生运动会。

中学生运动健儿正在参加径赛比赛项目。

中学生运动健儿正在参加径赛比赛项目。

乌鲁木齐市第49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高中女子组标枪比赛现场。

乌鲁木齐市第49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初中男子组跳远比赛现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