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加大抽查范围确保农机补贴政策落实

2018年10月12日 17: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志成 陈建军报道)连日来,沙湾县开展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实,确保惠农政策落实,加快补贴资金实施及结算进度。

  沙湾县农机局会同县财政局深入乡镇、村队,对申请购机户进行入户核查。核查组严格按照《沙湾县2018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工作实施方案》(沙政办〔2018〕143号)要求,认真核对机具型号、发动机编号和出厂编号等机具铭牌信息,并由购机者在补贴机具核查表上签名、核机人签字,真正做到了谁核实、谁负责,坚持“见人、见机、见票”,并喷写补贴机具标识,切实加强对补贴机具的核查监管,确保补贴机具购置的真实性、合规性、合法性。

  沙湾县农机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才吉说:“农机购置补贴是党的强农惠农政策,是推动农业机械化又好又快发展的助推器,我们按照自治区、地区补贴方案和操作要求,成立县委和政府分管领导牵头的领导小组,纪检、财政等部门参与,结合现代农业发展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对补贴范围、重点、对象、操作程序等进行明确,前期乡镇层面核实面达到100%,这次抽查核实不低于10%,重点对单人多台套和大中型机具核查,严防套补骗补,保障惠农资金落到实处。”

  据悉,截至目前,沙湾县申请购机农牧民670户,申报补贴机具832台,拟兑付补贴资金近1300万元,核实完毕后将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将直接通过“一卡通”发放。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