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小土豆”让村民腰包鼓起来

2018年10月12日 18: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甜甜 达尔汗报道)托里县经济与工业发展办公室驻多拉特乡吉也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驻村以来,积极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助力村民脱贫增收。

  多拉特乡吉也克村距离县城18公里,全村136户381人,耕地面积4000亩,村民大多以放牧谋生,收入单一。今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依托党的惠民政策,鼓励村民发展庭院经济,让村民在自家的庭院里种起了土豆,大力发展庭院经济。

  吉也克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沛沛说:“我们吉也克村是多拉特乡重点扶贫村,2016年顺利脱贫。2017年为了进一步做好巩固提高工作,我们吉也克村从74个贫困户中选了30户能创业、想干事、能干事的贫困户实施庭院经济。”

  正值秋收时节,村民胡思德孜·哈尼的土豆都已装好袋,就等待买家来收购了。胡思德孜·哈尼平常就是在家照顾两个孩子,没有任何收入,丈夫在县城打工,每个月会有两千五左右的收入,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现在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她在自家的庭院里就能增加收入,这让她开心不已。

  一大早,收购土豆的买家来到村上,村民们纷纷把自家装好的土豆拿到了村口,一家一家过称,收购现场热闹极了。

  据了解,为鼓励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刘沛沛带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想尽一切办法解决村民的销路之忧。今年土豆的丰收让村民不出家门腰包就鼓了起来,工作队与村“两委”计划明年将在今年发展庭院经济30户的基础上,再增加30户来发展庭院经济,切切实实为村民谋福利。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