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八项规定风劲吹 海晏河清得民心

2018年10月12日 18: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蒲江宏 蒋大泉报道)“党员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员的作风正,人民群众的心气顺,党员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近年来,伊犁州聚焦聚力总目标,坚决向作风不实这个最大的敌人宣战,为打造“塞外江南”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之身”。伊犁州党委率先垂范,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陆续制定出台系列制度,身体力行践行八项规定精神,有力形成“头雁效应”。州纪委监委高悬“利剑”,紧盯关键节点、重大节日,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现如今各种形式的警示通报曝光已经成为工作常态。在今年国庆节,州县两级纪委监委共成立督查组207个,以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为重点,展开密集监督检查,形成了强烈震慑。

  “现在纪律要求越来越严,今年国庆,廉洁宣传片处处可见,短信提醒天天收到,加上案例通报、警示教育和常态化监督检查,形成了‘文体化’的防治网络,作为一名党员,我也越来越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一份贡献。”霍尔果斯市干部朱华说道。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