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就业创业导师校园行”正式启动

2018年10月12日 23: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阿丽娅·吐尔洪报道)10月12日,第五届“就业创业导师校园行”在新疆师范大学正式启动。

  第五届“就业创业导师校园行”活动从即日起走进新疆农业大学、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全疆10所中高等院校,于2019年7月结束。活动通过创业导师,就业导师、历届毕业生就业典型演讲,现场学生提问等环节组成。

  现场,导师们与在场的新疆师范大学200余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分享他们的职场经验和创业历程,分享就业创业感受,为他们即将面对的就业创业答疑解惑。

  “导师们深入浅出,就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出建议,有助于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增强就业创业信心,提升创业热情。”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大四学生展梦杰说,创业演讲摆脱无聊的讲座和说教,让她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整个演讲中她做笔记划重点,为将来的创业做“功课”。

  担任本次活动的创业导师王江宏说,大学生可以利用同龄人的日常消费作为切入点,结合家乡优势,找好创业对接点,要善于创新,学会优化设计。

  第五届“就业创业导师校园行”将为大中专院校学生与青年创客、就业创业导师们搭建了面对面交流、点对点答疑的平台,解读创业政策,“就业创业导师校园行”于2014年实施,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