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牢牢把握正确育人育才导向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8年10月13日 13: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李杨报道)10月11日下午,自治区召开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职责,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经验成就,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重大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区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九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奋力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要深刻理解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思想、人才和阵地支撑。要深刻理解把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这个重点任务,全面实施师德建设工程,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不断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顽瘴痼疾,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要深刻理解把握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让教育领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新疆实际,谋划思路、制定措施,深化改革、破解难题,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坚定不移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定不移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