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新疆新增创业7.4万人

带动15.69万人就业

2018年10月13日 12:09   来源:新疆日报

  10月10日,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搏得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员工,在2018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乌鲁木齐“红山创客周”上展示孵化基地研制的3D打印机。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 周鹏摄影报道)“党的政策好,为创业者出台了很多扶持政策,也帮我解决了很多创业过程中的难题。”10月11日,呼图壁县口才宝语商乐园创始人王仁三巧说。

  今年3月,怀揣创业梦想的王仁三巧从北京回到家乡,准备在呼图壁县创办口才培训机构。面对启动资金短缺难题,当地人社部门了解情况后,为她积极协调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还对她进行了免费创业培训。政策的扶持让王仁三巧干劲十足,口才培训机构办得红红火火。

  和王仁三巧一样,很多人依靠自治区创业就业好政策,创业之帆顺利起航。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区新增创业7.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46.67%,同比增长48%;创业带动15.69万人就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74.33%,同比增长43.94%。

  作为稳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区鼓励各类人才创新创业。自治区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工作人员马建云介绍,今年,我区积极适应创业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分析影响创业的多方面因素,努力破解创业难题,为创业者提供更多的精准服务。一方面,我区将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升至10万元,并扩大受益人群范围,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民、转业军人等各类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均可按规定享受;另一方面,我区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模式,推进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创业载体建设,为各类创业群体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和服务。

  从创业类型上看,共享经济、电子商务、“互联网+”等新业态新模式逐渐涌现,创业群体不断扩大。对此,我区积极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鼓励新业态企业创业创新发展。“我们鼓励网络创业等新业态,经认定的网络创业人员,享受与实体创业同样的扶持政策。”马建云说。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