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彻底消灭“三股势力”“两面人”

2018年10月14日 11: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于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则孜 · 阿不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边疆人民、情系边疆发展,关心支持新疆各项事业,天山南北发生了巨变。然而,“三股势力”妄图通过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民族仇视、制造暴恐案件,来达到破坏祖国统一的罪恶目的。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对于“三股势力”的罪恶行径,我不能视若无睹,对于“两面人”的阳奉阴违,我不能无动于衷,必须担负起自己的职责。我郑重承诺:坚决打击“三股势力”,坚决清除“两面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勇挑重担,亮剑冲锋,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捍卫总目标,彻底消灭“三股势力”“两面人”。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我要始终将讲政治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转变作风、维护团结。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始终坚持把政治坚强作为第一标准,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政治敏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等重大问题上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自觉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表里如一的老实人、严守纪律的规矩人。

  持续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工作。我们必须认清、识破和揭露“三股势力”“两面人”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分裂祖国的罪恶本质,对“三股势力”“两面人”坚决予以毁灭性打击,用忠诚的爱国之心和实际行动来捍卫国家利益、维护法律尊严。我们要毅然决然地担当起历史责任,更加积极主动地行动起来,发声亮剑,深入揭批宗教极端思想,坚决肃清“双泛”思想流毒,持续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工作,积极引导各族群众过文明健康的新生活。

  全力以赴维护民族团结。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巩固新疆的稳定与发展,离不开亲如一家的民族和睦,离不开坚如磐石的民族团结。作为主管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党员干部,我要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认真履职尽责,做维护民族团结的排头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和“三个离不开”思想,积极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打牢各民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铸起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钢铁长城。不断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和反分裂斗争教育,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实际行动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以铁的纪律和忠诚担当确保总目标落地生根,为实现总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