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微无创医学专家南疆学术公益行活动在库尔勒市举行

2018年10月14日 12: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库尔勒讯(记者张嘉轩报道)10月13日,全国微无创医学专家南疆学术公益行活动在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来自全国的知名妇产科专家和南北疆妇产领域工作者参与了讲座、观摩和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

  活动围绕国内外聚焦超声外科的发展、微无创技术在临床诊治方面的最新趋势进行探讨和交流,强调了高强度聚焦超声手术在多科室临床治疗中所承担的重要地位。

  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吴延明说:“聚焦超声消融治疗做到了不开刀、不麻醉即能无创、快速治疗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等妇科疾病,让病人受伤害更小!”

  聚焦超声外科经历了几个发展阶段,从理疗、热疗发展到无创热消融手术,聚焦超声手术可以真正实现一次性治疗,治疗后可通过超声造影和核磁检查来评价治疗效果。

  据悉,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颁布的“全球超声无创治疗良恶性肿瘤技术产业化临床示范基地”已正式挂牌于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同时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重庆医科大学医学超声工程研究所联合颁布的“高强度聚焦超声技术科研合作基地”“海扶微无创治疗中心”也落户于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