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发威” 乌鲁木齐市下周有望与第一场雪“相遇”

2018年10月14日 12: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当秋天渐入尾声,冬的身影便愈发清晰了。上周全疆大部地区都是“晴”意绵绵,乌鲁木齐更是蓝天白云,秋景如画。然而,近日这份“惬意”或将被打破。

  10月14日,乌鲁木齐市出现多云天气,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13℃,与前几日的“暖洋洋”相比,今日气温便开始逐步下降。预计10月17日夜间至18日白天,乌鲁木齐将迎来大雨转大雪天气,气温出现“大跳水”,或降至0℃以下。

  在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下,全疆气温将下降5℃~8℃。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10月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其中博州西部、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山区有中到大雪,上述大部地区伴有4~5级西北风,气温下降5℃~8℃。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10月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伊犁州西部、博州西部、阿勒泰地区等地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有4~5级偏东风,其中塔城地区老风口和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等风口地区风力可达7级左右。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10月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有4级左右偏东风,其中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乌鲁木齐市乌拉泊和红雁池等风口地区风力可达8级左右。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气候变化,季节交替,“小天”又要出来唠叨几句:“年轻的小伙伴们可长点心吧,脚脖子不能再露了,有围脖也都围起来吧,感冒是真的不好受。”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