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昆剧艺术节鸣锣揭幕 《顾炎武》技惊四座

2018年10月15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创昆剧大戏《顾炎武》分为思归、诀母、惊碑、对狱、荐试、问陵六个部分,图为诀母篇章剧照。顾洁摄

原创昆剧大戏《顾炎武》剧照。昆曲表演艺术家柯军挑战顾炎武一角。顾洁摄

原创昆剧大戏《顾炎武》对狱篇章剧照。顾洁摄

原创昆剧大戏《顾炎武》惊碑篇章剧照。顾洁摄

原创昆剧大戏《顾炎武》荐试篇章剧照。顾洁摄

原创昆剧大戏《顾炎武》剧照。顾洁摄

原创昆剧大戏《顾炎武》问陵篇章剧照。顾洁摄

  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10月13日晚在江苏昆山鸣锣揭幕,开幕剧原创昆剧大戏《顾炎武》技惊四座。精彩的唱念做打、细腻的表演,生动刻画了思想家顾炎武和相关历史人物的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中国昆剧艺术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规模最大、艺术水准最高、参与面最广的昆剧艺术交流活动。本届艺术节汇聚了来自中国8大昆剧院团、戏曲院校、民营昆剧院团以及台湾地区的昆剧团等16家演出单位的25台优秀剧目展演,以及第八届中国昆曲学术座谈会、虎丘曲会等配套活动。

[责任编辑:王荣 ]